人民网>>教育>>公务员考试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

2014年浙江省考A卷【2】

2014年03月20日09:25        手机看新闻

第二部分:数量关系

本部分包括两种类型的试题:

数字推理:共10题。给你一个数列,但其中缺少一项,要求你仔细观察数列的排列规律,然后从4个选项中选出你认为最合理的一项来填补空缺项。

请开始答题:

36. 52  32  20  12  8 ( )

A.3  B.4

C.5  D.6

37. 143  59  25  9  7 ( )

A. -2 B. -3

C. -4 D. -5

38. 2 3 7 34 50 175 ( )

A.211 B.213

C.215 D.217

39. 1 1 5 7 13 ( )

A.15 B.17

C.19 D.21

40. 11 6 21 -16 1 36 ( )

A.-53 B.-21

C.21 D.53

41. -3 3 6 30 240 ( )

A. 480  B. 1200

C. 1920  D. 2640

42. 3 4 6 12 36 ( )

A.72  B.108

C.216  D.288

43. -23 -3 20 44 72 105 147 ( )

A.203  B.218

C.275  D.296

44. 2 6 21 43 82 ( )

A.130  B.134

C.144  D.156

45. 1 2 7 23 76 ( )

A.206  B.218

C.239  D.251 

46.

A. B.

C. D.

47.对分数进行操作,每次分母加15,分子加7,问至少经过几次这样的操作能使得到的分数不小于

A.46次  B.47次

C.48次  D.49次

48.合唱团成员排练时站在个五级的台阶上,最上面一级站N个人。若上面一级比下面一级多站一个人,则多了7个人;若上面一级比下面一级少站一个人,则少多少人?( )

A.4个  B.7个

C.10个  D.13个

49.某班有56名学生,每人都参加了a、b、c、d、e五个兴趣班中的其中一个。已知有27人参加a兴趣班,参加b兴趣班的人数第二多,参加c、d兴趣班的人数相同,e兴趣班的参加人数最少,只有6人,问参加b兴趣班的学生有多少个?( )

A.7个  B.8个

C.9个  D.10个

50.有a、b、c三种浓度不同的溶液,按a与b的质量比为5:3混合,得到的溶液浓度为13.75%;按a与b的质量比为3:5混合,得到的溶液浓度为16.25%;按a、b、c的质量比为1:2:5混合,得到的溶液浓度为31.25%。问溶液c的浓度为多少?( )

A.35%  B.40%

C.45%  D.50%

51.两支篮球队打一个系列赛,三场两胜制,第一场和第三场在甲队的主场,第二场在乙队的主场。已知甲队主场赢球概率为0.7,客场赢球概率为0.5。问甲队赢得这个系列赛的概率为多少?( )

A.0.3  B.0.595

C.0.7  D.0.795

52.有30名学生,参加一次满分为100分的考试,已知该次考试的平均分是85分,问不及格(小于60分)的学生最多有几人?( )

A.9人  B.10人

C.11人  D.12人

53.四对情侣排成一队买演唱会门票,已知每对情侣必须排在一起,问共有多少种不同的排队顺序?( )

A.24种  B.96种

C.384种  D.40320种

54.甲、乙、丙三人跑步比赛,从跑道起点出发,跑了20分钟,甲超过乙一圈,又跑了10分钟,甲超过丙一圈,问再过多长时间,丙超过乙一圈?

A.30分钟  B.40分钟

C.50分钟  D.60分钟

55.用a、b、c三种不同型号的客车送一批会议代表到火车站,用6辆a型车,5趟可以送完;用5辆a型车和10辆b型车,3趟可以送完;用3辆b型车和8辆c型车,4趟可以送完。问先由3辆a型车和6辆b型车各送4趟,剩下的代表还要由2辆c型车送几趟?

A.3趟  B.4趟

C.5趟  D.6趟

56.夏天干旱,甲、乙两家请人来挖井,阴天时,甲家挖井需要8天,乙家需要10天,晴天时,甲家工作效率下降40%,乙家工作效率下降20%,两家同时开工并同时挖好井,问甲家挖了几个晴天?

A.2天  B.8天

C.10天  D.12天

57.商店进了100件同样的衣服,售价定为进价的150%,卖了一段时间后价格下降20%继续销售,换季时剩下的衣服按照售价的一半处理,最后这批衣服盈利超过25%。如果处理的衣服不少于20件,问至少有多少件衣服是按照原售价卖出的?

A.7件  B.14件

C.34件  D.47件

58.某委员会有成员465人,对2个提案进行表决,要求必须对2个提案分别提出赞成或反对意见。其中赞成第一个提案的有364人,赞成第二个提案的有392人,两个提案都反对的有17人。问赞成第一个提案且反对第二个提案的有几人?

A.56人  B.67人

C.83人  D.84人

59.某小区有40%的住户订阅日报,有15%的住户同时订阅日报和时报,至少有75%的住户至少订阅两种报纸中的一种,问订阅时报的比例至少为多少?

A.35%  B.50%

C.55%  D.60%

60.一门课程的满分为100分,由个人报告成绩与小组报告成绩组成,其中个人报告成绩占70%,小组报告成绩占30%。已知小明的个人报告成绩与同一小组的小欣的个人报告成绩之比为7:6,小明该门课程的成绩为91分,则小欣的成绩最低为多少分?( )

A.78分  B.79分

C.81分  D.82分

第三部分:判断推理

本部分包括四种类型的试题:

一、类比推理:共10题。每道题先给出一组相关的词,要求你在备选答案中找出一组与之在逻辑关系上最贴近、相似或匹配的词。

请开始答题:

61.雨:雪

A. 热水瓶:盘子 B. 加热器:电容器

C. 音响:显示器 D. 电视机:游戏机

62.中国:熊猫

A. 美国:白头鹰 B. 南非:企鹅

C. 澳大利亚:卡拉 D. 英国:狮子

63.未雨绸缪:临阵磨枪

A. 曲高和寡:阳春白雪 B. 忠贞不渝:朝三暮四

C. 瑕不掩瑜:差强人意 D. 今非昔比:物是人非

64.上元节:赏花灯

A. 七夕节:鹊桥相会 B. 端午节:插茱萸

C. 重阳节:登高 D. 中秋节:游湖

65.七窍生烟:气愤

A. 同流合污:腐败 B. 百口莫辩:复杂

C. 手舞足蹈:高兴 D. 鹏程万里:遥远

66.路程:时间:速度

A. 压强:面积:压力 B. 功率:电流:电压

C. 本金:利率:利息 D. 原价:折扣:现价

67.物质:匮乏:补给

A. 知识:渊博:传授 B. 政府:廉洁:监督

C. 本金:利率:利息 D. 走私:猖獗:打击

68.婚礼:司仪:宾客

A. 教学:学生:教师 B. 诉讼:法官:原告

C. 新闻:主持人:记者 D. 球赛:裁判:球迷

69.( )对于蜜蜂相当于产品对于( )

A. 蜂蜜工人 B. 昆虫企业

C. 鲜花商店 D. 蝴蝶原料

70.计划对于( )相当于( )对于操作

A. 实施规程 B. 调研方法

C. 方案制定 D. 改变失误

二、定义判断 :共5题。每题先给出一个概念的定义,然后分别列出四种情况,要求你严格依据定义从中选出一个最符合或最不符合定义的答案。注意:假设这个定义是正确的,不容置疑的。

71.刻板印象是将对一类人行为的整体印象推广到个体的过程。它是由于人们在种族(或民族)、宗教、性别、年龄等方面的差异而形成的。对一个人的刻板印象可导致知觉错误。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刻板印象的是:

A. 东北人都是活雷锋,有事找东北人没错。

B. 俗话说“家贫出孝子”,老李家境贫寒,他的孩子肯定孝敬父母

C. 某企业觉得有些地方的人不诚实,因此没有录用来自这一地区的小张

D. 经理认为小王在工作中经常出错,所以今后对他的人用要谨慎

72.园林是指在一定地域运用工程技术和艺术手段,通过改造地形(或进一步筑山、叠石、理水),种植花草,营造建筑和布置园路等途径,创作而成的优美自然环境和游憩境域。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园林的是:

A. 某企业为了打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在厂房前后种植了大量的树木和花草

B. 老张承包一片山林,建造餐厅和客舍,吸引城市游客前来休闲观光

C. 某区专辟一块地供市民休闲,修建回廊亭阁,假山喷泉,以树木花草环绕

D. 某地树木葱茏,山清水秀,且遗留许多奇特的民俗,很多游客慕名前往

73.主观唯心主义把个人的某种主观精神如感觉、经验、心灵、意识、观念、意志等看做是世界上一切事物产生和存在的根源与基础,而世界上的一切事物则是由这些主观精神所派生的,是这些主观精神的显现。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观点不属于主观唯心的是:

A. 生死有命,富贵在天

B. 对象和感觉是同一个东西

C. 有条件要上,没条件也要上

D. 万物森然于方寸之间,满心而发充塞宇宙

74.蘑菇长在阴暗的角落,得不到阳光,也没有肥料,自生自灭,只有涨到足够高的时候才会开始被人类关注,可此时它自己已经能够接受阳光了。人们将这种现象称为“蘑菇效应”。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蘑菇效应的是:

A. 小刘是留学归来的MBA,一进公司就担任了部门经理

B. 演员小王初入行时常常几个月只为演一个小角色,后来终于成名,每天片约不断

C. 某单位给每个层级的管理者规定了一项制度,没有预先培养自己的接班人,就不能升迁

D. 小李工作后一直表现平平,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得到领导赏识,在后来的一个大项目中被委以重任

75.气象服务经济包含两层意义,一是指利用气象服务来防灾、抗灾以避免风险和损失;二是指利用有力的气象条件来创造效益。人们可以利用气象信息作为从事经济活动的决策依据之一,可以根据气象服务提供的信息,安排生产经营活动,减少经济损失,提高经济效益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气象服务经济的是:

A. 渔民根据台风警报取消出海作业

B. 大学生根据气象预报选择旅行时间

C. 电信服务商发布收费天气预报短信

D. 根据地球公转周期选择卫星最佳发射时机

三、图形推理:共十题。请按每道题的答题要求作答。

请开始答题:

76.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77. 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78. 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79.把下面的六个小图形分为两类,使每一类图形都有各自的共同特征或规律,分类正确的一项是。

A.123,456                        B.146 ,235

C. 125,346                        D.156 ,234

80. 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81. 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82. 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83. 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84. 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85.下列四块纸板均由六个正方形组成,问沿虚线折叠,能形成立方体的有几个。

A.1个  B.  2个  C. 3个  D. 4个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荣志卉(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