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公務員考試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

2015北京公考行測最要求“職業素質”題目

2014年12月15日09:27    來源:中公教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2015北京公考行測最要求“職業素質”題目

  各區縣政府、市政府各部門及相關單位要把辦理人大代表建議工作列入重要議事日程,按照“ ”的思路,健全辦理工作機制,明確工作任務和工作要求,嚴格落實責任制。領導班子要加強對辦理工作的組織領導和統籌協調,對於涉及與人民群眾生活密切相關的重要建議,承辦單位主要領導要親自組織研究,了解進展情況,推動問題解決﹔承辦單位主管領導要及時協調解決辦理建議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必要時親自答復﹔要明確內部責任處室、承辦責任人和辦理時限及工作要求﹔各承辦單位之間要加大溝通協調和解決問題的力度﹔對於涉及全局,本單位難以協調解決的問題,要及時向上級機關請示報告。

  根據文意,填入文中橫線處表述最恰當的是

  A。誠懇明確答復、認真分類研究、積極恰當處理、加強統籌協調

  B。積極恰當處理、認真分類研究、誠懇明確答復、加強統籌協調

  C。認真分類研究、積極恰當處理、誠懇明確答復、加強統籌協調

  D。加強統籌協調、積極恰當處理、認真分類研究、誠懇明確答復

  【參考答案】C。

  【中公解析】本題考查公務人員處理問題的邏輯順序,故答案必須是流程合理、且對各方都有交代的辦事思路。對人大代表的建議首先要研究其合理性,再把結果予以答復,最后根據結論進行協調工作。與此相符的為C項。

  【盤點】公務員辦事能力最重要,處理問題必須面面俱到。程序流程要記牢,禮貌服務處理要妥當。

(責編:林露、熊旭)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