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北京中考報名1月26日啟動

2014年12月23日07:16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考報名元月26日啟動

  昨天,記者從北京教育考試院了解到,北京市2015年中考網上報名將於明年1月26日啟動,分兩個時段進行。預計明年考生人數增加近萬人,首批“00后”即將成為本屆中考生的主力軍。

  2015年中考報名人數預計比去年增長近1萬人,其中,本市戶口考生預計71625人。北京教育考試院中招辦有關負責人解釋,今年的中考生正好是千禧年的世紀寶寶,當年生育的嬰兒數量較多,因此本市戶口的報名人數預計也會略有增長。

  2015年中考報名分為1月26日8時30分至31日17時、3月2日8時30分至8日17時兩個時段。有本市正式戶口的應屆初三年級學生和年齡在18周歲以下(1997年9月1日及以后出生)的往屆生都可報名、報考高中在校生不能參加中考報名。往屆生和外省市回京考生報名時間可直接向戶籍所在區縣咨詢。

  明年中考報名具體時間由各區縣自行安排。各區縣要在這兩個時段內根據實際情況確定本區縣的報名時間,原則上報名時間不少於3天。考生可在規定時間內登錄北京教育考試院網站(www.bjeea.cn),進入“2015年北京市高級中等學校網上報名”頁面,核對個人信息並錄入相關資料,經過確認后即可完成報名。報名信息將統一由中招辦從中小學學籍管理系統中提取。

  報名結束后,學校會下發報名復核單,由考生和家長簽字確認。復核單不能涂改。如考生信息有誤,由學校更改后再次打印,再交由考生和家長簽字確認。(記者李琦)

(責編:林露、熊旭)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