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2014高校校長畢業演講: 拼爹可能坑爹 

2014年07月03日17:05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7月3日電 (記者申寧 實習生楊晨 劉霽) 送君一席話,願君細聽來。2014年全國各大高校畢業盛典相繼落幕,校長們為了這最后一次的聊天,大都煞費苦心,精心准備,致辭或溫情、或激昂,或新潮、或很萌……不管怎樣,都是對大家的諄諄教誨,也是大家對校園的最后一次集體懷念。讓我們一起來聆聽校長們的精彩寄語吧!

浙江大學校長林建華:出發吧,孩子們!

人們常講,大家都能看得見的機會並不是機會。真正的機會都被蒙上了一層薄薄的窗戶紙,關鍵在於你是否遠見卓識,能夠看透這層紙,並還要有一根能夠捅破窗戶紙的手指。駕馭未來的最好方式,就是獨立思考,不怕失敗,勇於開拓,不斷進取。

北航校長懷進鵬:視野、勇氣、心態——成就夢想的三條密碼

目標源於視野,視野決定方向,也是一種智慧。信念決定勇氣,勇氣堅定信念,是一種品質。我堅信:當北航人有勇氣改變自己的時候,我們就能改變世界。小勝靠力,中勝靠智,大勝靠德。通往成就之路是困難而寂寞的,堅守積極而淡定的心態可以品味人生的樂趣,領略包容差異的深遠。

廈門大學校長朱崇實:勇於擔當、敢於擔當

你們一定要牢牢記住每一個幫助過你們的人,雖然他們可能都不圖回報,但你們卻要常懷感恩之心,要有大愛情懷,當他人、當社會、當國家有需要時,你們要毫不猶豫地挺身而出、伸出雙手、貢獻力量。我由衷地期望,在你們的人生字典中,沒有冷漠、無情和懦弱的位置,熱情、勇敢和善良是你們的本色。

下一頁
(責編:楊晨(實習生)、林露)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