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高三生提前被國外多所知名大學搶錄

2014年05月06日08:35    來源:蘭州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高三生提前被國外多所知名大學搶錄

看看蘭州“學霸”是怎樣煉成的

高考臨近,正是高三學生沖刺復習的緊張時間,但他們卻淡定與悠閑,因為他們已經被大學錄取了,並且錄取的學校是國外知名大學。5月4日,記者走近了這些戴著“小學霸”帽子的學生,看看他們的學習經。

“征服”了康奈爾的郝欣

18歲的女生郝欣著實給學校與國際班又添了新的驕傲,她收到了康奈爾大學的錄取通知書,這是師大附中第二位收到常春藤名校邀請的學生。2012年,她的學姐向雨竹是首位收到康奈爾大學錄取通知書的甘肅女生。7月,郝欣將正式成為常春藤名校的學生。

郝欣屬於一個地道從學霸成長起來的女生,初中上的是樹人中學,3年前中考[微博]診斷成績排名都挺高,只是中考時,卻因為一點失誤與師大附中錄取線“差了一點點”,結果“誤打誤撞”進了國際班。現在,她很為當年中考時的那點失誤慶幸,這才有緣美國名校:康奈爾大學。

康奈爾大學是著名的常春藤名校成員,胡適、茅以升、趙元任等名人都曾就讀於康奈爾大學。此外,梁思成、林徽因、冰心、徐志摩等人也曾在此學習和生活過。

郝欣道出自己的學習秘籍:每天定一個目標,目標比實際定得苛刻一點,雖然肯定會完不成,但是學習的效果會比低設的目標高。藝術是她調節學習壓力的最好方式,這個從小就學鋼琴、架子鼓的女生最近臨時組織了一個樂隊,准備在畢業典禮上演出。

垂青多倫多大學的宋玨銘

師大附中2014屆高三學生宋玨銘收到了多倫多大學、愛丁堡大學、麥吉爾大學、英屬哥倫比亞大學等5張國外名校的錄取通知書,她決定去多倫多大學。

宋玨銘15歲那一年,一篇遲莉的文章讓正在白銀讀初中的她萌生了出國上學的念頭。她當年就開始著手准備了,翻著字典閱讀英文原著,看美劇鍛煉口語,自學雅思[微博]。中考時,通過蘭外班考試,她考入了師大附中國際班。對於學習時間不夠,她的體會是“擠”:有時間就學習。

“小火慢煮論”的王丹陽

目前收到3張國外大學錄取通知書的王丹陽,中考時如願考上西北師大[微博]附中,不過,初入校時偶爾看到國際英才班的校內考試,小試了一把,結果就考進去了。對於英語,她說女生對於學習語言天生不排斥,閱讀無方法,多看就會提高。王丹陽在學習上持“小火慢煮論”,她說學習就如同小火煮物,慢慢煮總會沸騰。花時間學習同樣會學好。

王丹陽是一個很活躍的女生,除了同樣熱愛美劇外,她還是一個文學青年,至今她都很懷念那次去蘇州參加詩會的快樂日子。

(責編:羅慧瑩(實習生)、熊旭)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