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东北师大附中引入商业模拟挑战赛 学生体验商界

2013年09月23日14:48    来源:吉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东北师大附中引入商业模拟挑战赛 学生体验商界

  怎样让企业实现利润最大化,让自己与商业盟友间互利互惠……这些商业领域的实战课目,而今竟成为中学生关注的话题。日前,在东北师大附中举办的东北地区首届“商而为赢”商业挑战赛上,来自沈阳、哈尔滨、大连、合肥等城市的260余名中学生体会了一把“下海”触摸商业世界的感觉。

  高中生做CEO,这样的履历上哪找去?东北师大附中高二学生毕堃为自己能入选比赛兴奋无比。三天的赛程里,他和另外四名同学组成团队,每天面对模拟企业经营中的各种突发问题,权衡利弊制定作战思路。大家也从中收获了不少心得,例如怎样驾驭金钱、以钱生钱,怎样与对手合作共赢,数学知识可以应用到企业经营、金融分析的方方面面等等。

  把商业模拟挑战赛引入学校,东北师大附中绝对是东北地区学校里“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本次比赛举办者之一、北京蔚蓝国际“商而为赢”项目负责人万希说,这个时代出现了比以往更多的商业奇才,比如比尔·盖茨、乔布斯、马云……他们都在用新的商业模式改变着世界,改写着历史。虽然今天参加比赛的选手是在校学生,但他们能够主动了解商业,而不是把自己锁在学术的象牙塔里,这本身就是一件值得肯定的事。通过比赛,这些中学生们观察和理解社会的角度会变得更加实际,也会具备比同龄人更多的社会经验。(顾春阳记者金姝)

(来源:吉林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