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男幼師供不應求成熱門崗位

2014年05月06日07:21    來源:中國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男幼師供不應求成熱門崗位

  540名幼教畢業生,隻有22名男生﹔月薪四五千元,卻還是招不到人。近日,湖北省最大規模的學前教育專業專項招聘會在潛江江漢藝術職業學院舉行,前來招聘的百余家單位共提供了1400多個幼師崗位,但很多用人單位都未能如願招到男教師,失望而歸。

  在女多男少的幼教行業,男幼師一直是稀缺資源。“男幼教大多陽剛、陽光,更有利於幼兒的身心發展和人格培養。”盡管社會需求量很大,男幼師的就業普遍看好,但受傳統觀念和職業發展等因素的影響,男性幼教師資的招生一直不景氣。以江漢藝術職業學院為例,2013年,學院學前教育專業共招生840人,男生僅有30人。

  如何解決幼兒教師性別結構嚴重失衡問題?據了解,江蘇省於2010年啟動了五年制師范學前教育專業免費師范男生培養工作。免費師范生入學前與錄取學校、生源所在縣(市、區)、市教育主管部門簽訂協議書,承諾畢業后回生源所在地從事幼兒園教學工作不少於5年。

  “未來我們將繼續加大對男性師資培養的宣傳力度,以吸引更多的男生報考該專業。同時,我們也歡迎實力強大的幼教企業前來和我們開展聯合辦學,開展男性師資的定向培養。”江漢藝術職業學院楊文堂院長滿懷期冀。(通訊員於業成)

(責編:郝孟佳、熊旭)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