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幼儿被喂药是幼教监管患了“病”

2014年03月14日15:07    来源:大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幼儿被喂药是幼教监管患了“病”

  陕西西安一家幼儿园未告知家长便私自给全园孩子服处方药“病毒灵”,引起家长的强烈不满,家长们更担心吃药会对孩子产生副作用。10日,家长们聚集到幼儿园讨说法。此事也引发当地政府关注。11日,多部门组成的调查组进驻幼儿园,园长和保健医生已被警方控制。

  (3月12日《京华时报》)

  “幼儿园给孩子喂药事件”折射出部分幼儿园管理中的漏洞,也敲响了幼教监管警钟。教育部门疏于监管、学校教师疏于防范,发生安全事故也就成了“偶然中的必然”了。幼儿因为没有多少行为能力,什么事情都是听从大人安排,即使是做一些危及自身健康与安全的事情,幼儿也丝毫不会考虑可能引起的不良后果。幼儿无知,大人不能无知,监管部门更不能无知。

  近些年,我国幼儿安全问题层出不穷,应该引起我们的警醒。安全必须是幼儿园永恒的主题,绝不能因为出事故了,才想到关注幼儿的生命安全。无论公办、民办、还是私立的幼儿园,除了有必备的资质外,“安全软件”也是不容忽视的。各类幼儿园必须建立健全安全防护等规章制度,建立安全工作的人员责任制,建立严格的卫生保健制度,包括幼儿管理、门卫值班、巡逻值班、防火防灾、健康体检等规章制度,实现奖惩分明。

  相关管理部门也必须及时掌握包括幼儿园在内的幼儿教育机构的动态,切实维护与保障孩子们的权利与安全。须从严要求,从严监管,对关系到幼儿人身安全的每个环节都制定严格的操作监管规程,出台相应的问责制度,确保规范化操作,杜绝因监管细节的失误危及幼儿安全。只有全社会共同努力,把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置于制度的监管下,幼儿才会在一个安全又健康的环境中成长。(吉存)

(来源:大连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