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加拿大配偶團聚移民太困難 申請須等8.5年

劉艷

2014年04月10日09:34    來源:環球網綜合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加拿大配偶團聚移民太困難 申請須等8.5年

  

  【環球網綜合報道】 據加拿大《明報》4月1號報道,民主黨的族裔傳訊主任朱銘天向《明報》表示,選民向士嘉堡 ──紅河選區的新民主黨國會議員Rathika Sitsabaiesan求助的議題,其中較多涉及移民、入籍申請和配偶家庭團聚類別申請久候無結果問題。  家庭團聚申請須等8.5年
  該選區的國會議員Rathika Sitsabaiesan表示,大批士嘉堡區居民向她投訴指其移民申請,尤其是家庭團聚類別的申請。不少申請須等多至8.5年,她指聯邦執政保守黨最近對移民及入籍程序進行一連串的修改,包括增收申請費?修改語言程度要求?及提高財政擔保額等。上述修改,讓國民甚至是政府職員都感到十分不解。
聯邦移民部長康尼曾指出,當聯邦移民部在2011年11月5日起暫停接受擔保父母或祖父母的移民申請個案時,父母祖父母移民類別的積壓個案多達167,466宗,審批周期長達8年。
  新民主黨的族裔傳訊主任朱銘天說,當他們接到求助電話后,會向移民部查詢跟進,包括查看移民網站及致電移民部查詢申請進度。
  他指出,有的是某移民類別申請人遷居而未向移民部提供新地址﹔有的是其申請表未完全填好,資料不全﹔有的是某永久居民已遞交入籍申請,但不知申請費加價,故不知應否再遞交新申請或隻需補回不足申請費等問題。
  聯邦新民主黨強調,該黨認為家庭團聚極之重要,會將家庭團聚放於移民系統中的重要位置。(實習記者 劉艷)

(責編:韓東欽(實習生)、熊旭)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