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配偶团聚移民需达语言要求?加拿大辟谣

2014年04月04日09:15    来源:环球网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配偶团聚移民需达语言要求?加拿大移民部辟谣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联邦公民及移民部长亚历山大3月24日在温市辟谣,指有传移民部收紧配偶团聚移民,要求配偶达到语言和教育标准的消息不准确。他表示,魁省技术移民不会参与由联邦政府在明年初实施的新移民制度。

《多伦多星报》日前报道,有传闻指联邦政府拟收紧以配偶身分申请来加的移民要求,要求符合一定的语言和教育标准,备受争议。联邦自由党国会议员麦家廉批评称,若传闻属实是荒谬,要求亚历山大澄清,同时确保不会推行有关政策。

亚历山大表示,移民部无意就配偶团聚订立语言和教育要求。

仅为研讨会意见

亚历山大周五在温市中心出席卑诗移民就业议会时表示,要求配偶达到语言和教育标准的报道不准确,而谣言的源头,只是在一场移民部研讨会上,有一个参与者提出相关建议,但这不代表政府立场。

他重申,移民部无意就配偶团聚移民项目订立任何语言和教育要求。无论针对配偶还是为配偶申请团聚的担保人都没有所谓的语言及教育标准。

当被及魁省技术移民会否参与EOI时,亚历山大表示,魁省一直以来都使用独立的移民系统,除非魁省愿意加入,否则明年实施的EOI将不包括魁省技术移民。

此外,也有传媒询问联邦是否会应卑诗省要求增多省提名移民计划(PNP)申请名额,因为安省已将该省PNP的名额增加一倍;对此,亚历山大解释称,安省名额增多是因为该省早前PNP的额度较少,增加名额只是赶上卑诗省和亚省。

他强调,如果PNP申请满额,申请者也可转入联邦其他类别的移民途经,包括加拿大经验类别(CEC)移民。

卑诗移民就业议会周五在温市中心一酒店举行,亚历山大应邀发表演讲。他表示,加国依然存在劳工短缺问题。但本国有很多移民渠道,加上明年会推出EOI,相信可以有效协助雇主聘请适合的人才。

(责编:韩东钦(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