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1.6萬余人昨趕考武漢事業單位 禁鞭令、余額寶入考題

2014年03月31日08:49    來源:網上車市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1.6萬余人昨趕考武漢事業單位 禁鞭令、余額寶入考題

  武漢市七一中學考點,考生們正在答題。 記者金振強 攝

  昨天,武漢事業單位招聘筆試舉行,1.6萬余名考生參加考試。武漢禁鞭令、余額寶等話題進入筆試題目。

  此次事業單位招考崗位集中在教育和衛生兩個系統,其中市直屬55家事業單位招聘819人,區直屬143家事業單位招聘951人。報名期內,報名網站日均訪問量達3萬人次,報名總人數達27568人,審核通過人數19618人,最后確認總人數16183人,平均9人競爭一個崗位。

  【考題】

  武漢禁鞭令和余額寶入題

  今年春節,武漢中心城區再次全面禁鞭。昨天的公共基礎知識考試中,也用禁鞭令考查考生,問禁鞭令體現了哲學中的哪些觀點,是矛盾的觀點、發展的觀點還是辯証的否定。此外,武漢經歷了禁鞭、限鞭、再禁鞭,問這體現了認識的什麼過程。

  試題中另一熱點則是余額寶。近期,是否取締余額寶引來激烈爭論。工、農、中、建四大行陸續下調了支付寶快捷支付額度,以此限制支付寶轉入余額寶通道。在互聯網金融首次寫入政府工作報告的大背景下,如何對待新生的互聯網金融產品,也通過考題試探考生態度。

  【學歷構成】

  400多博士報名

  此次事業單位報考人員中,學士及以上考生1.4萬人,佔總報考人數的90%,碩士及以上5000人,博士423人,比去年增長107%,有博士后研究經歷的5人。其中211工程大學畢業生3815人,985工程大學畢業生1389人,具有副高級以上職稱人員383人。

  博士能不能做高中教師?今年報名期間,市人社局工作人員就接到了這樣的咨詢電話,一名博士曾咨詢武昌高中教師崗位的相關情況。今年,我市事業單位對博士需求有所增長,而且博士畢業生逐年增多,導致報考考生中博士報名人數激增。

  【男女比例】

  崗位特點導致“陰盛陽衰”

  昨天上午開考前,記者在武漢七一中學考點看到,候場考生幾乎全是女生,看不到幾個男考生。數據統計顯示,考生中女性佔到了82%,成為招考主力軍。由於此次事業單位招考集中在教育和衛生兩個系統,而這兩類又都是女性擅長職業,導致考試“陰盛陽衰”。

  筆試成績將於4月上旬發布,面試將於4月中下旬舉行。(記者王雪 通訊員付勍)

(責編:榮志卉(實習生)、熊旭)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