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

2014江西公務員考試公告解讀

2014年03月03日16:04        手機看新聞

江西2014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公告已經於2月28日公布,為使考生對本次江西省公務員考試公告有進一步的了解,中公教育專家在此對其進行了專業的解讀。

一、招考人數大量減少,省直單位本次沒有招考計劃

江西省2014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報考指南稱今年全省招考計劃共2800名,其中公務員2352名,參照公務員法管理單位工作人員448名。省直單位本次沒有招考計劃。而2013年江西全省共計招考4174人,省直120人。由此可見今年招考人數比往年大幅減少,更重要的是省直單位無招考計劃,考生要注意這一重大變化。

二、報名時間提前

2014年江西省公務員考試公告稱本次網上報名時間為2014年3月5日9:00至3月11日17:00,而去年的報名時間為2013年3月12日9:00至3月18日17:00(網上繳費時間延長到3月19日17:00)。可見今年的報名時間比去年提前了一周,並且未對網上繳費時間作出特別規定。

三、筆試時間提前

2014年江西省公務員考試公告稱筆試公共科目為《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兩科,考試時間為4月12日,比去年的考試時間提前一天進行,結合及今年的報名時間來看可發現今年的江西省公考相比去年給考生留出了將近一周的時間進行復習。

四、面試比例規定細化

2014年江西省公務員考試公告稱招考職位的計劃錄用數為4人及以下時,面試比例為3:1;計劃錄用數為5人時,面試人數按12人確定;計劃錄用數為6人及以上時,面試比例為2:1。而去年的公告中只是單純規定根據考試總成績,按計劃錄用數從高分到低分等額確定參加體檢、考察對象。可見今年的公告中對面試比例的規定明顯更加具體,按招錄人數設定入圍面試比例,更大程度上保証每個招錄計劃都招到合適的工作人員。

重要信息:

1. 江西省人民政府中心網站:“江西公務員熱線”專欄 www.jiangxi.gov.cn/ztbd/gwy)

2. 江西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www.jxhrss.gov.cn)

3. 江西人事考試網:www.jxpta.com)

4. 江西人才人事網:www.jxrcw.com)

5.政策咨詢電話:省委組織部公務員管理辦公室:0791-86242466

6.省公務員局考試錄用處:0791-86386265。

7.監督舉報電話: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監察室:0791-86386232。

 

來源:中公教育

(責編:實習生韓東欽、熊旭)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