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日本為推“和食”規定留學生進修料理延長簽証

2014年02月10日09:52    來源:光明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日本為推“和食”規定留學生進修料理延長簽証

據日本共同社9日報道,出於對就讀日本烹飪學校的外國留學生將來在世界上推廣“和食”文化的期待,日本法務省擬於本月內對畢業生放寬在留資格條件。以往畢業后隻能回國的留學生,今后如留在日本料理店進修則可延長2年簽証期。

去年12月底,日本農林水產省已經通過該特殊規定,旨在利用這一特殊規定將已入選聯合國無形文化遺產的“和食”推廣到世界。據日本《朝日新聞》稱,目前約有200名外國留學生在日本料理學校學習日式烹飪,按照以前規定,這些留學生畢業后必須返回本國。法務省這一特例措施改變了這一規定,為那些在學習日本料理的留學生提供了留在日本就業的機會。

(責編:賀艷花(實習生)、熊旭)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