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留學成功≠成功留學 赴美留學需要長遠規劃

2014年01月17日08:40    來源:東方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留學成功≠成功留學 赴美留學需要長遠規劃

最近網上盛傳這樣一個故事:小小少年未雨綢繆,終圓美國留學夢。故事的主人公是一個剛滿18歲的少年,初中時便萌生去美國留學的念頭,從此立下宏志,把赴美留學作為一種長期的打算,一步一步去實現,最終得償所願。赴美留學,是否需要進行長遠規劃?如何作規劃?

留學成功≠成功留學。留學專家認為,留學要有長遠規劃。留學規劃師要學會換位思考,要站在家長和學生的立場上,不僅要結合學生的興趣、愛好和特長,還要考慮家庭的經濟實力,以及對學生申請的專業未來幾年的發展趨勢進行分析,幫助學生做一份長遠的求學和職業生涯相融合的留學申請。作出一份的留學規劃,需要從以下方面考慮:

1、學好英語

留學門檻的降低對於計劃留學的學生來說是好事,但這並不是說英語就變得不重要。英語語言的能力決定了留學生在外的學習收獲程度,語言關若沒過,學生是很難適應海外的生活學到本事。

2、做好合理定位

家長希望孩子日后是走學術研究型的發展道路,還是走技能操作型的發展道路?其實不少家長,不僅沒想好怎麼選擇,而且,根本不知道還有這麼個問題要你來選擇。有的家長則干脆表示,以孩子最終被錄取的學校、名氣為標准。哪所排名靠前,就去哪所大學,這其實就是誤區的一種。

3、制定留學計劃

因為每個人的條件和希望、需求都不同。有的家長自己人開公司、辦工廠,孩子回來了,怎麼安排都是一句話的事。有的家長則沒什麼過硬的關系路子,孩子畢業回來,基本要靠自己到人才招聘會上做自我推銷。顯然,這兩類孩子的留學規劃內容應該有較大不同。這不同包括對國家的選擇、專業的選擇、甚至包括對城市的選擇。

4、尊重孩子的意願,選好專業

想留學千萬別忽略孩子的意願,因為留學是需要幾年的時間,讀幾十門課。孩子如果不樂意學這個專業,或者根本不願意出國留學,任憑家長再怎麼諄諄教誨,也是難以堅持下去的。

5、留學申請的時間規劃

完成留學申請需要一個過程,每個階段需要做不同的事情。所以在進行留學申請之前,應該作出一個規劃

(責編:賀艷花(實習生)、熊旭)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