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加拿大留學政策全面收緊 八成留學生移民夢碎

2014年01月02日09:07    來源:華西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加拿大留學政策全面收緊 八成留學生移民夢碎

加拿大聯邦移民部長亞歷山大(Chris Alexander)宣布,2014年加拿大將接受各類移民24萬至26.5萬人,其中經濟類移民佔63%(16.45萬人),家庭團聚類佔26.1%(6.8萬人),而人道移民為10.9%(2.84萬人)。

留學生移民開始縮緊通過率75%創新低  

移民部近日公布各移民申請類別核准人數及核准率,向來被中國留學生視為移民捷徑的“加拿大經驗類別”(CEC),核准率從剛推出的九成,到12年的逾八成,下降至13年的75%,等於每4個申請人即有一人被拒,不僅創下CEC創設以來最低,其核准率較聯邦技術移民86%、魁省技術移民96%均低,甚至低過父母祖父母團聚。

移民律師分析,新近不少申請人因為在大學所學與畢業從事的工作不相關,而被移民官認為不滿足“全國職業類別”(NOC)對該行業的工作內容,導致申請被拒。

經驗類移民刪6職業:80%留學生夢碎  

移民部近日突然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宣布收緊“加拿大經驗類別”(CEC)申請辦法,不僅訂出年度受理申請限制、對半技術或技工類的職業最多隻受理200個申請,並對廚師、行政人員及簿記等六類職業排除在合格職業之列,由於約有八成中國留學生是申請該六大類職業,等於將大半中國留學生的申請移民大門關閉。

移民部長亞歷山大指出,CEC自開辦以來,已經接受2.5萬名留學生或臨時勞工申請並給予永久居民資格,但為了減少積壓、縮短審批時間,移民部必須作出改變。移民部發現有些職業的申請過分集中,為了讓引進的技術人材盡量多元,故才會對特定職業設限,盼平均吸納不同技術的申請人。移民部稱,那些語言能力不及格的申請人,移民部在退回申請的同時,也會一並將申請費退還,移民部認為,CEC的申請程序將對申請人更為有利。(范雲夢)

(責編:賀艷花(實習生)、熊旭)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