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少女務工中毒癱瘓 法院判決企業為她終身負責

2013年09月22日08:34    來源:荊楚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少女務工中毒癱瘓 法院判決企業為她終身負責

  昨日武漢市中級人民法院披露一起少女務工受害案:16歲少女在鞋廠務工中毒,不得不躺在病床上度日,該院近日終審判決鞋廠為受害女孩終身負責。

  該院法官認為,類似莎莎這樣的案例較為少見,這一判決體現了執法部門對勞動者的人文和法律關懷。

  少女務工半年病重,連拿筷子的力氣都沒有

  紅安女孩莎莎在家排行老二,上有一個姐姐,下有一個弟弟,父母都是老實巴交的農民。因家庭困難,莎莎初中畢業后,主動向父母提出外出務工,賺完學費再回老家讀書。2009年10月18日,剛過完16歲生日的莎莎,經老鄉介紹,到武漢某鞋業公司從事鞋制品打膠工作,每月工資1200元。

  剛進公司,莎莎覺得一切都很新鮮,也很滿足。公司有兩三百名員工,規模尚可。工作很累,每天清晨6時工作到中午12時,午間休息僅半個小時,又要忙碌至晚6時,有時還要加班四五個小時。

  時間久了,莎莎覺得體力不支,渾身無力。2010年元旦,她給父親老吳打來電話:“爸,這裡氣味好難聞……”春節期間回家后,老吳勸女兒不要再上班了,可莎莎堅持稱身體挺得住。節后上班,莎莎病情越來越嚴重,肌肉萎縮,手腳冰冷無力,需人挽扶行走,拿不起筷子,有時靠人喂飯,有時用拳頭把兩隻筷子握在一起挑著吃飯。事后才知中毒損害了自己的中樞神經系統。

  聞聽女兒病倒,老吳立馬趕到武漢,看到女兒的工作環境后他心酸不已。昨日,老吳告訴記者,那個冬天,女兒和另7名女工呆在一間不足100平方米的車間工作,窗戶緊閉,沒有通風口,裡面氣味刺鼻難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