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質檢總局:中國學生文具用品合格率達九成

2013年09月18日09:50    來源:光明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質檢總局:中國學生文具用品合格率達九成

  國家質檢總局17日在北京師范大學朝陽附屬小學舉辦的“安全文具進校園”公益活動上發布了2013年學生文具產品質量國家監督專項抽查結果,此次抽查的合格率達90.4%,比2008年提高了20多個百分點。

  質檢總局介紹,此次專項抽查共涉及全國148家企業生產的187批次文具產品,包括筆類、本冊類、修正類、膠類、收納類和卷削類,分別對可遷移元素、筆的上帽安全、游離甲醛、苯、甲苯、二甲苯、邊緣和尖端、本冊白度等項目進行了檢驗,產品合格率為90.4%。

  質檢總局表示,將繼續加強學生文具標准的制修訂工作,積極推動修訂中的國家標准《學生用品的安全通用要求》發布實施,提升標准水平,完善標准體系。北京師范大學朝陽附屬小學在活動中向全國少年兒童倡議:選購具有“GB”(國家標准)字樣的文具,拒絕三無產品,拒絕香味超標、尖角銳角不合格的文具,拒絕“增白”作業本,慎用涂改液。(記者陳海波)

(來源:光明日報)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