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又一所中美合辦高校獲批 昆山杜克大學明年招研

2013年09月18日10:08    來源:解放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又一所中美合辦高校獲批 昆山杜克大學明年招研

  昆山杜克大學17日宣布,獲得教育部正式批准,由武漢大學和美國杜克大學合作設立,在陽澄湖科技園開辦昆山杜克大學,明年開始招收首批學生,包括碩士研究生和非學位項目本科生,中國學生和國際學生比例各半。這是繼上海紐約大學之后,國內又一座中美高水平大學合辦、擁有獨立法人地位的高等學府。

  昆山杜克大學校長、武漢大學前任校長劉經南院士透露,學校先招碩士生,后招本科生,再招博士生。碩士生畢業僅授予杜克大學學位﹔碩士生入學也不需進行“考研”,而是參加GRE考試和學校自主招生面試。按計劃,首屆招生將不超過100人。同時,昆山杜克大學先期面向本科生的教育,也與國內學位授予制度無直接關聯。項目主要接收國內外的在校本科生報名,首屆招生也不超過100人。(記者 徐瑞哲 梁建剛)

(來源:解放日報)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