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初二女生體育課准備活動時猝死 父親稱不願尸檢

2013年09月18日08:52    來源:中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初二女生體育課准備活動時猝死 父親稱不願尸檢

  9月11日,14歲的初二女生翔翔(化名)和往常一樣,到歙縣新安中學上學。下午5時許,父親朱寶榮突然接到班主任電話,稱孩子上體育課時出事了,已送往醫院搶救。他和愛人趕到醫院不久,女兒停止了呼吸。

  該校汪興旺校長稱,學校已對事發經過進行了詳細了解,並提供了一份當時上體育課的徐老師敘述並簽名的書面材料。

  材料顯示,9月11日下午4時30分,徐老師帶學生到操場集合、整隊,熱身慢跑時,跑了兩圈不到,發現翔翔臉色發白,徐老師安排兩名同學將其攙扶到跑道邊,繼續上課。走了不到100米,兩個女生攙扶不住,徐老師趕去時,翔翔意識已不清楚。徐老師立即將其放平,該校丁老師趕到后,徐老師先后撥打120和班主任電話,此時為4時50分許。其間,丁老師一直對翔翔按胸、掐人中等,徐老師打完電話也參與心臟部位按壓和人工呼吸等。5時許,醫院急救車趕到。

  汪興旺稱,翔翔以前也參加體育課活動,一直無異常,學校對其意外身亡感到無比悲痛,對家屬很同情,願協商解決此事。

  歙縣縣委宣傳部負責人告訴記者,翔翔上體育課做准備活動慢跑時,臉色蒼白並昏倒,校方及時採取了救護措施,撥打120,及時送至醫院搶救,並很快通知了學生家長。

  經醫院搶救無效,翔翔當晚6時20分死亡。醫院初步診斷為心源性猝死。經該縣公安部門調查和法醫勘驗,得出同樣結論。歙縣已成立善后調解小組,對翔翔意外身亡進行善后調解。

  “學校將死因告知了,我們也有些困惑,覺得太突然。目前沒尸檢的想法。人已沒了,不想讓孩子再遭罪。”朱寶榮稱,目前,他們還在就孩子后事處理等跟學校協商。(記者 吳永泉)

(責編:潘金潔瓊(實習生)、熊旭)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