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印13歲“女神童”攻讀碩士學位 7歲已讀完高中

2013年09月18日10:24    來源:中新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印13歲“女神童”攻讀碩士學位 7歲已讀完高中

印度13歲女生攻讀微生物科技碩士7歲已讀完高中

  維爾馬(右)和父親參觀大學

  據外媒報道,印度一名十三歲女神童下周將在印度勒克瑙大學修讀微生物科技碩士課程,她名叫維爾馬(Sushma Verma),生於貧窮家庭,幸得各方有心人資助才能圓夢。

  維爾馬來自印度北方邦首都勒克瑙,她天資聰穎,七歲已完成高中課程,近日更考獲一級榮譽理學士資格,她希望成為醫生,但要待十八歲才能報考醫科,因此她決定先修讀碩士,長大后再繼續讀博士。

  維爾馬家境貧困,父母都沒有接受過教育。父親巴哈杜爾是一名日薪地盤工人,每日收入隻有二百盧比。他願意賣地供女兒讀大學,但家裡一萬平方英尺的土地隻換得二萬五千盧比,實在少得可憐。

  他們一家最值錢的物品,隻有一張書桌和一台二手電腦,維爾馬非常珍惜。身形瘦削的她說:“有很多夢想……都不能實現。但父母讓我做我想做的事,我希望其它家長不要把他們的選擇強加在孩子身上。”

  所幸人間有情,許多善心人得悉維爾馬的情況后,願意提供協助。有團體給予八十萬盧比的善款,寶萊烏也有不少名人接觸她,希望資助學費及住宿生活費,包括作詞人阿赫塔爾(Javed Akhtar)等。

  巴哈杜爾表示,親友都不贊成他讓女兒讀書,但他希望女兒向上流動,躋身中產階層。

  事實上,維爾馬已是家中第二名天才。他的哥哥也在九歲完成高中,二○○七年以十四歲之年齡,成為印度歷來最年輕的計算機學士,目前正在班加羅爾聖約翰學院修讀計算機碩士課程。

(責編:教育實習生、熊旭)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