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傳統教學模式凸顯弊端 在線教育個性化受追捧

2013年09月17日09:01    來源:中國經濟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傳統教學模式凸顯弊端 在線教育個性化受追捧

  中國的教育史從舊時的私塾發展到如今的學校、培訓班,發生了巨大的變化。隨著對外開放大門的敞開,西方文化不斷涌入,沖擊著原有的教學模式,豐富了中國的教育領域。

  英語作為西方文化進入中國的象征,在現代生活中起著越來越大的作用。然而,國內的英語教育一直都是採用“中國式”傳統教學模式,許多人學習英語僅僅是為了考試、考証、就業、出國等,英語學習在這種模式下慢慢失去了它原本的樂趣,變成了應試教育下的犧牲品。

  事實上,教育改革一直是大家熱議的話題,“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的口號喊了很多年,教育改革卻始終不見起色。許多學校為了提高升學率或就業率,往往隻注重學生的考試成績,卻不注重孩子的全面發展,教育模式已慢慢變成千篇一律的“中國化模式”。

  隨著英語培訓行業競爭壓力的激增,許多教育機構紛紛轉變模式尋求新的出路。注重培養學生學習興趣的線上教育近一段時間倍受教育人士的關注,尤其是最近受到許多英語受好者追捧的SpeakingMax口語達人。記者了解到,這是一家在線英語口語學習網站,專為中國英語學習者量身打造。

  SpeakingMax聯合創始人林建均表示,陷入“中國化模式”的學生可以轉變一下英語學習的思路,嘗試一些新穎的在線課程,可能會收獲驚喜。目前的在線教育還沒有形成一定的規模,選擇專業性、權威性較強的機構很重要。同時,英語愛好者在選擇在線學習網站時,要根據自己的水平、偏好及學習習慣等選擇真正適合自己的。

  隨著移動用戶群的日益壯大,許多在線學習機構紛紛轉戰移動客戶端,引領了一種全新的學習模式。如SpeakingMax口語達人推出的移動客戶端,讓學員可以在手機、平板電腦上同步進行學習,充分利用碎片時間,隨時隨地練習口語,把英語學習變成一種習慣,通過日積月累實現英語學習的突破。

  題海戰術、死記硬背等英語學習方法早已過時了,提高對英語的興趣才是關鍵。專業人士提醒傳統的培訓機構,應採取因材施教的教學方法,以實用性作為終極目的。個性化、趣味化的教學理念是未來英語學習的必然趨勢。

(來源:中國經濟網)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