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女生冲刺国考日记(六):申论可不能喊空话唱高调

2015年11月24日13:29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编者按:距离2016年国考只剩下五天,范小菱早已做好了冲刺的计划。她打开笔记本,看着自己过去几个月来的复习印记,踏实感油然而生。

2015年11月24日 星期二 晴

一转眼,就只剩五天了!每逢大考,无论是中考、高考还是国考,只要朝目标奔跑,你会发现时间就像卫生纸,随便扯扯一卷就没了。

我告诉自己千万不能在这个阶段出问题,就算在田径场上,也有不少选手在最后冲刺时发生意外状况。

我早早地为最后五天做好了计划:做预测模拟题,把错题本再过一遍。简而言之,最后的备考计划和学习过程就两个字——精炼。

打开行测笔记本,看着自己所做的各种记号,心里有种莫名的踏实感,也许行测备考就是把书读厚了再读薄了。我的软肋一直都在数据计算和图形推理上,为此,我把很多公式都集中记在两张硬纸片上,现在是时候拿出来再多看几遍了。

下午在线听了申论课程,涉及到很多时事热点。即使这样,我还是担心考试时犯喊空话、唱高调的毛病。

我不断提醒自己要多点自信少点紧张。五天后,前期的付出将接受检验,想一想,既紧张也期待。 

(应考生要求,文中姓名为化名,本文系人民网教育频道与中公教育联合推出)

(林露、杨丽萍整理报道)

往期回顾:

女生冲刺国考日记(一):这次我有了动力

女生冲刺国考日记(二):为考公辞职

女生冲刺国考日记(三):申论真是“烧脑”

女生冲刺国考日记(四):我只和自己比

女生冲刺国考日记(五):申论万能模板又在疯转

(责编:林露、贺迎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