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女生冲刺国考日记(二):为考公辞职

2015年11月13日15:45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编者按:为了全力冲刺2016国考,早日达成做一名女公务员的梦想,范小菱(化名)在考前一个月辞职了。虽然在公考论坛里看到有人说,自己的同学完全裸考就考上了一个特别好的部门和职位,但是她说她一直相信“天道酬勤”。

2015年11月13日 星期五 霾

时光飞逝,还有16天就将迎来国考,我有一种想要倒拨时钟的冲动。

之前,我一边上班一边复习,除了周末能安心看书,平时的复习时间其实很少。没办法,我只能把辅导书撕成一页页的,利用坐公交车和午休等碎片化的时间看书,多看一点是一点。后来,我一狠心,领完10月份工资就辞职了,留出一个月专心冲刺备考。

白天,我在附近的大学自习室和图书馆看书,和那些主动求知的人一起,效率还是挺高的。晚上听在线直播辅导课,再回放一些听过的重要课程。科技改变了人类的生活,现在足不出户也能在家里涨知识。我很少开夜车,一般9点多收拾收拾就躺倒了。读网课让我掌握到一些行测的解题技巧,因此,做题的“手感”比去年好多了。申论则是个累积的过程,多关注时事,多想多练,渐渐地我感觉到了自己的进步。

最近,在公考论坛里看到有人说,自己的同学完全裸考就考上了,还是个特别好的部门和职位。其实这种“成功”,一方面需要基本功过硬,一方面还需要交好运。但我基础一般,运气能否降临更无从知晓。因此,我还是要努力到底,我一直相信“天道酬勤”。

(记者林露整理报道)

往期回顾:

女生冲刺国考日记(一):这次我有了动力

(责编:林露、贺迎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