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女生冲刺国考日记(五):申论万能模板又在疯转

2015年11月23日14:22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编者按:本周日,百万考生就要迎来2016年的国考,范小菱也将再次走向她熟悉的战场。最后六天,她调整作息,进行最后的沉淀和总结,整装待发!

2015年11月23日 星期一 晴

周末就要进考场了,回忆起这段复习的时光,我觉得每天都过得很充实。但是,心情也有些复杂,有时,恨不得时光倒流,把所有的书都看透吃透,有时又盼着赶紧考,早考完早安心。理智告诉我,到了什么阶段就该做什么事儿。最后六天的冲刺,就是对整个备考的沉淀和总结。

是时候调整作息时间了,不管晚上多想复习,有多“恋战”,我都会在10点前睡觉。上午刷真题,下午对答案,结果很满意,虽然分数并不是稳步提高,但是经过一次次练习,我心里更有底了。我已经练就了一种本领——不少题一看就知道要考察什么知识点。

下午,两个大学同学来看我,一起吃饭时,大家以可乐代酒大家干了几杯。大家给我打气,顿时令我觉得自己充满了力量。

和往常一样,睡前刷刷微博。我看见申论的万能模板又在疯转,还是去年那份,这一次我不再激动,反倒觉得挺逗,全是八百年前的大空话。申论哪有万能模板,不断积累才是最好的方法。通过复习的历练,我养成了关注社会热点以及官方政策举措,并勤思考多分析的习惯。

(应考生要求,文中姓名为化名,本文系人民网教育频道与中公教育联合推出)

(林露、杨丽萍整理报道)

    往期回顾:

女生冲刺国考日记(一):这次我有了动力

女生冲刺国考日记(二):为考公辞职

女生冲刺国考日记(三):申论真是“烧脑”

女生冲刺国考日记(四):我只和自己比

(责编:林露、贺迎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