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女生冲刺国考日记(四):我只和自己比

2015年11月20日15:18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编者按:还有9天就要奔赴国考考场了,图书馆里弥漫着紧张的学习氛围,范小菱正在进行最后一轮知识点的查缺补漏。这一次,她少了些紧张,多了些期待。

2015年11月20日 星期五 雨夹雪

俯仰之间,国考大限将至。这次,我感觉不但没有了第一次参考的那种莫名紧张,反倒还多了些自信。

小伙伴经常会在qq群里互相询问复习进度,早上一看,居然有两个学霸都已经完成三轮查漏补缺了。即使这样,我也不慌,我只和自己比,掌握好自己的节奏。10月底,我把重难点都看了一遍,现在直接进入最后一轮的查漏补缺。经过排查,我发现了还有一部分知识盲点,在进行了几个小专项的锤炼后逐个击破了。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这是这次备考最大的体会。一个好的复习计划真的很重要,或许这就是去年失败的原因吧。以前,复习总是看心情,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学习的东西全是“点”连不成“片”。这次我破釜沉舟,按部就班地进行着“地毯式”的备考计划,先是一块一块学,每个专项都不落下,接着一轮一轮学,循序渐进、温故知新。

坚持也好,放弃也罢,人生本来就是一个选择的过程。下午得知一个之前认识的小学妹放弃国考了,她学习好人也机灵。起初,我们一起泡图书馆,后来她觉得压力太大,更想要找一份工作自食其力。条条大路通罗马,祝福她也能有个好前程。

(应考生要求,文中姓名为化名,本文系人民网教育频道与中公教育联合推出)

(林露、杨丽萍整理报道)

    往期回顾:

女生冲刺国考日记(一):这次我有了动力

女生冲刺国考日记(二):为考公辞职

女生冲刺国考日记(三):申论真是“烧脑”

(责编:林露、贺迎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