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单亲留守儿童困守广西山村 孩子幼时母亲因贫出走

2015年05月25日08:4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单亲留守儿童困守广西山村 孩子幼时母亲因贫出走

放学后,如果爷爷不在家,东东要翻进家里才能开门。

东东拿着妈妈的照片,陷入沉默。

上学放学,强强、东东和小韦形影不离。

看到记者,孩子们爱玩的天性展露,纷纷伏在窗玻璃上跟记者打招呼。

崎岖的山路依山傍水,从桂林龙胜各族自治县往东北方向约45公里,就到了马堤乡东升村。5月16日,山里阴雨连绵。半山腰上的一栋吊脚楼内,10岁男孩强强坐在小凳子上看动画片,爷爷在一旁烧柴火,烟雾弥漫在整个房间。强强爸爸阳钱良在桂林做木工,因连着几天下大雨,阳钱良已多日未能干活挣钱。

在强强8个月大时,妈妈就离开了家,直到去年11月才来桂林看过他一次。东升村与强强情况相似的还有10多名儿童,他们的妈妈都是爸爸在外地打工带回来的外地人,回村生子后不久离开。贫困,让当地很多家庭的感情纽带弱化甚至断裂,外来婚姻难以维系,这导致当地单亲留守儿童越来越多。

下一页
(责编:张晴(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