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走进高校 感受思政魅力>>北京大学
人民网>>教育>>正文

北大思政课:与时俱进创新发展【3】

2015年05月11日18:53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3.教学管理和教学评价多维立体

  

(1)组织管理多维立体和课程管理多维立体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管理、教务部和研究生院、团委和学工部以及相关部门和相关院系配合协助。课程主持人、课堂主管人、主讲教师、助教“四位一体”的多维立体管理方式,经近20年的实践已经非常成熟。

(2)对学生考核方式多样

综合考核学生对所学内容的理解和实际表现,力求全面、客观地反映学生学习情况。学习过程考核和期末考核相结合,注重学习过程考核,注重对学生独立思考及分析研究问题能力的考核。

(3)对教师教学效果进行多元评价

学生评价、教师评价(自评他评)相结合,教学过程评价和教学评估相结合。除了学期末的教学评估以外,每堂课都以“意见表”形式征求学生意见、实行教学督导听课制度、主持人和主管领导听课制度、教师相互听课制度和最后学生评估制度相结合。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王李(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