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中小学>>北京市中小学>>新媒体进校园 探访身边的特色校——首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成果展
人民网>>教育>>正文

北京二中亦庄学校:为师生终身发展和幸福生活奠基

2015年04月27日18:25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2014年4月17日 教室 新星杯课赛

北京二中亦庄学校始建于1998年,2011年作为大兴区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深度融合的重点工程和亮点工程,由民办学校转制为公办学校,2011年9月与北京二中签署合作办学协议,正式更名为北京市第二中学亦庄学校。目前是集小学、初中、高中及国际高中为一体的十二年一贯制公办寄宿、走读学校。学校现有学生2700人,教职工309人,占地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5.5万平方米,已建成综合教学楼、图书馆、实验楼、礼堂、餐厅、学生公寓、室外操场和花园式中心绿地,办学硬件良好。

一、学校文化建设

北京市第二中学亦庄学校一直肩负着北京亦庄国际高端产业新城基础教育配套功能的重要责任。学校以“为师生终身发展和幸福生活奠基”的“幸福教育”作为学校发展的灵魂,致力于为学生提供优质教育,发展学生个性,挖掘学生潜能,培养学生的“幸福力”,使学生具有感知幸福的能力、创造幸福的能力和给予他人幸福的能力,努力构建完善的幸福教育体系。在“幸福教育”理念的指引下提出建设“高质量、有特色、国际化、现代化”的南城名校办学目标。并通过对国际化人才素质的分析,以及对实现我国教育目的和学校发展现状的思考,结合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与实践的研究,提出了北京二中亦庄学校的学生培养目标,即“培养具有中国情怀、世界眼光、科学意识、人文精神的高素质人才”。

下一页
(责编:郝孟佳、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