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京中考报名1月26日启动

2014年12月23日07:1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考报名元月26日启动

  昨天,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了解到,北京市2015年中考网上报名将于明年1月26日启动,分两个时段进行。预计明年考生人数增加近万人,首批“00后”即将成为本届中考生的主力军。

  2015年中考报名人数预计比去年增长近1万人,其中,本市户口考生预计71625人。北京教育考试院中招办有关负责人解释,今年的中考生正好是千禧年的世纪宝宝,当年生育的婴儿数量较多,因此本市户口的报名人数预计也会略有增长。

  2015年中考报名分为1月26日8时30分至31日17时、3月2日8时30分至8日17时两个时段。有本市正式户口的应届初三年级学生和年龄在18周岁以下(1997年9月1日及以后出生)的往届生都可报名、报考高中在校生不能参加中考报名。往届生和外省市回京考生报名时间可直接向户籍所在区县咨询。

  明年中考报名具体时间由各区县自行安排。各区县要在这两个时段内根据实际情况确定本区县的报名时间,原则上报名时间不少于3天。考生可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进入“2015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网上报名”页面,核对个人信息并录入相关资料,经过确认后即可完成报名。报名信息将统一由中招办从中小学学籍管理系统中提取。

  报名结束后,学校会下发报名复核单,由考生和家长签字确认。复核单不能涂改。如考生信息有误,由学校更改后再次打印,再交由考生和家长签字确认。(记者李琦)

(责编:林露、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