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京一儿童教育机构突然关门 声称因搬家停课

2014年12月22日16:06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一儿童教育机构突然关门 声称因搬家停课

  “艺术才迷”是一家儿童教育机构,在北京有多家分店。上周末,有很多孩子家长发现,位于北京华联万柳购物中心的“艺术才迷”万柳店突然关门,店门上贴着通知,声称因为搬家暂时停课一个月。可是,家长们经过调查,对这个说法将信将疑。家长都为孩子交了数万元学费,他们担心学费会打了水漂。

  突然关门家长措手不及

  当上周记者赶到万柳购物中心4层时,“艺术才迷”大门紧锁,门前几位孩子的家长正在焦急地踱步。“怎么突然关门了?之前没有预兆啊?”有的家长向周边商铺打听着。

  “艺术才迷”万柳店半透明的卷帘门上贴着一张通知,大意为店铺将迁至派顿大厦,因此停课一个月。卷帘门后的店铺内,地上摆放着一些学龄前儿童的玩具,前台上放着一台电脑显示器。几位情绪激动的家长无论怎么叩门,屋内始终无人应答。

  家长曾先生说,自己的孩子3岁大,共交了一万多块钱的学费,如今店铺突然关了门,也没接到任何通知,现在又不知道该找谁询问情况,心里特别着急。另一位家长冯女士对这家店的情况了解稍多一些,她告诉记者,这家店真正关门的时间是在12月12日,当时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来上课就吃了闭门羹,就连这里的老师也是当天接到停课通知。

  经过调查家长更加忧心

  家长宗女士向记者介绍,几乎每个家长都给孩子交了一年甚至几年的学费,金额从一万元到四万元不等,共涉及400余个家庭,据不完全统计,总金额已经超过91万元。“大家都觉得搬家的消息既突然又蹊跷。”宗女士说。

  贴在店铺门上的通知里留有一个手机号码。记者以家长身份给对方打了电话,对方自称是“艺术才迷”的工作人员。当记者询问具体情况时,这位工作人员几乎是把通知念了一遍,并告诉记者,家长们能做的就是等待电话通知。

  随后记者又向万柳购物中心物业询问情况。物业工作人员回应,“艺术才迷”万柳店已经拖欠了很长时间的物业费,构成违约,物业按协议在12月15日停止对其供电、供水,“他们撤离也没有通知物业,现在不光是家长,我们物业也蒙受了很大损失。”

  通知上的另一个信息显示,“艺术才迷”万柳店会搬到派顿大厦。可是,当记者找到距离万柳购物中心约一公里的派顿大厦时,大厦物业工作人员明确表示,近期没有店铺入驻,更没听说“艺术才迷”有人来洽谈相关事宜。

  两种方案家长都不接受

  据了解,“艺术才迷”原本是一家国外的教育机构,引入后由国内一家公司经营运作,后来又由另外一家公司接手。“艺术才迷”万柳店之所以关门,是因为两家公司交接并不顺利。

  原本在当晚6点半,万柳购物中心物业计划安排见面会,涉及此事的北京博华世纪资讯有限公司和米立方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会各自安排律师前来和家长见面商谈。但当晚,两家公司的律师均未露面,更无人向家长们作出解释。

  今天上午,家长冯女士告诉记者,目前米立方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给了家长两种方案,要么继续等待,要么转到其他店上课,这两种方案家长都不能接受,“原来万柳店的不少孩子就是从其他关闭的分店转过来的,现在又要转,孩子上课离家越来越远不说,家长也很难再信任他们。” 记者 景一鸣

(来源:北京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