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应对“美国高考”SAT改革 中国机构推一站式解决方案

2014年12月21日16: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应对“美国高考”SAT改革 中国机构推一站式解决方案

  中新网北京12月21日电(记者 马学玲)2016年“美国高考” SAT将进行改革的消息,持续引发中国学生和家长群体的关注。为应对这一变化,中国教育培训机构新东方21日发布酝酿已久的全新SAT课程解决方案。

  SAT考试由美国大学委员会(College Board)主办,其成绩是申请美国名校本科及奖学金的重要参考。近年来,随着中国赴美留学人数的激增,这一考试成为众多考生的选择。

  今年4月,新版SAT考试样题的发布,让2016年春季的SAT考试改革一度成为舆论热点,持续引发关注。

  “SAT考试改革之所以如此受关注,主要是因为过去几年,参加SAT考试的中国学生激增,尤其2006年和2007年,呈现出井喷式的发展,考生来源目前正从一线城市向二三线城市延展。”新东方美国本科考试经理李楠楠对中新网记者分析。

  如其所言,SAT进入中国10年来,每年参加考试的学生,已由起初的几百人次,发展到现在的9.3万人次。

  谈及此次SAT考试改革,李楠楠表示,以后将更偏重于对考生能力的考查,应该借用这一机会,把考试培训向教育质量提高的方向转变。

  秉持这一理念,12月21日,新东方在北京发布了新SAT一站式解决方案。活动现场,新东方发布酝酿已久的全新SAT课程解决方案,并首次将SAT全真体验课堂带到发布会现场。

  中新网记者注意到,新东方此次发布的新SAT课程呈现三大亮点:一是细分模块化教学,二是采用国际化教材,三是依托移动平台引入互动答疑学习产品。

  “此次新东方新SAT课程的发布,旨在在最短的时间内填补中国学生能力和美国课程标准之间的差距,帮助学生在提高英语综合能力的同时有效提分。”新东方国外考试项目推广管理中心主任范猛对中新网记者说。

  除了宣布改革,今年来,频频曝出的考生作弊事件,也使得SAT考试持续引发舆论聚焦。

  “我觉得这是一个变态的价值观引发的一种变态的行为”,李楠楠分析,其实,一个学生的水平,除了考试之外,还有其他很多可以提供参考的依据,比如平时成绩、托福成绩等,包括SAT考试内部各个部分,因为一般而言,阅读的成绩跟其它方面是基本匹配的。

  换言之,考生可以在某一次考试当中去作弊,但无法改变整体的成绩单,也不能改变最终写出来的文书。

  “所以,如果考生有一个很高的SAT成绩,但其它方面表现很弱的话,其实反而不利于拿到申请,因为这会让招生录取委员会方面怀疑其成绩的真实性。”李楠楠说。

  谈及为什么会频频曝出作弊事件时,李楠楠分析,这源于当下中国学生和家长对名校的过度追求,“很多学生把去名校作为一个终极目标,但其实这只是一个开始。”(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