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96小时募得46万元善款  北邮人与“艾”同在

2014年12月19日17:25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四天96小时,5452笔支付宝交易记录,462076.54元的爱心善款,4000余条祝福,各大社交平台近乎刷屏的转发量,数以万计的各界人士鼎力相助——北京邮电大学创造了一个奇迹。就连北邮校长乔建永都感叹:“这是这个冬季北邮最为暖心的事。”

2014年11月20日,北京邮电大学BBS论坛——北邮人论坛篇题为《艾神,我们不会让你一个人》的募捐倡议贴,很快冲上十大热门话题的第一帖,获得1700余“楼”祝福,同时这篇文章也在众多北邮人的微信朋友圈、人人网、微博中迅速扩散。

“艾神”本名艾金鹏,是北京邮电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2014级研究生新生。他以初试、专业课双料第一的成绩进入信通院信息理论与技术教研中心攻读硕士学位。艾金鹏是名副其实的学霸,考研笔试总分高达414分,其中满分为150分的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专业基础综合分高达134分,因此被同学们称为“艾神”。

初入北邮校园,艾金鹏本应像其他同学一样享受校园生活,却在仅仅50天后被发现不幸罹患尿毒症,前期频繁透析所需的费用、匹配肾源及手术费、住院费、术后一至两年的护理费和药费,巨额的医疗花销对于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来说无异于天文数字。虽然学校给予了艾金鹏最高额度的临时困难补助金,但仍旧是杯水车薪。

面对艾金鹏的困境,同班的几名同学自发组织了募捐,募捐贴一经发布便引来了无数充满真情的北邮人的支持,爱心在各大社交网站迅速扩散,更是引来了许多毕业校友、社会爱心人士的关注。短短四天,便筹得善款462076.54元,单笔捐助最高金额10000元。目前,支付宝捐助渠道虽然关闭,但仍有源源不断的善款汇入艾同学父母的银行账号。

艾金鹏在病中得知募捐情况之后,亲笔写下感谢信:“身处北京邮电大学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中,我感到分外幸福。待身体康复后,我也一定会尽力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永存感恩之心,将大家的爱心传递!”

(责编:毕雪梅(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