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考研天价班难分好差 盲目选择不如踏实复习

2014年12月19日09:17    来源:南昌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考研天价班难分好差 盲目选择不如踏实复习

考研天价班难分好差 盲目选择不如踏实复习

  考研(课程)一族正在备考

  早上六点,天还没亮,昌大大四学生肖思琼习惯性地翻身起床,开始一天的奋斗。距离考研不到半个月,像肖思琼一样的考研学子恨不得分身,一个看书、一个做题、一个补觉……据了解,2015年大学毕业生再创新高,但考研人数却出现历史性地下滑。这股下滑潮也蔓延至考研补习班行业,据记者得知,今年备考生大多选择自学,而并非依赖补习班,这也打破了往年“万元出硕士”的局面。

  ◆调查

  “考前冲刺培训”充斥校园

  毕业生就业压力大,这已是不争之实,很多学生想通过考研逃避就业,或为将来就业加分。考研大军催生了培训机构,“考前冲刺培训”的广告充斥校园。

  记者在一家考研机构的招生简章上看到,单科培训班分为标准一卡通、精品一卡通。其中,政治、英语(课程)“标准一卡通”的资费为790元,“精品一卡通”收费1180元。

  此外,这家考研机构还推出了VIP钻石卡课程,政治、英语、数学这样的基础科目收费4280元,专业课单科收费六七千元。

  “这家培训机构还有叫价158000元的天价班,承诺包过985重点院校研究生,初试不过全额退款,复试未过免费重读下期。”据拥有内部资料的黄姓同学透露,去年还有人咨询“天价”班,今年连问的人都没了。

  ◆声音

  盲目选择培训机构,不如踏实自学

  昌大考研生付桢打算考研以来,所有的复习计划都是自己制定的,考研的资料有些是买的二手资料,有些是学长给的,花费也就几百元,“培训班太贵了,我班上有20人准备考研,都是自己看书复习”。

  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的新闻专业有86名学生,近30人备考研究生,但只有8人报了培训班,唯一报考了“钻石班”的黄焜同学告诉记者,报班后不久,他就后悔了,“钻石班一科5000元,感觉没有学到什么”。

  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李同学则认为,考研培训市场鱼龙混杂,他们难以分辨好差,无从选择,“与其盲目选择一家培训机构,还不如自己踏踏实实自己复习”。(实习生 袁杨 记者 黄之昊 文/图)

(责编:林露、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