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白发父亲替儿排队投简历称儿要考证没时间

2014年12月18日09:49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白发父亲替儿排队投简历称儿要考证没时间

  14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2015届高校毕业生理工类专场招聘会在广东工业大学举行,吸引了294家广州、深圳、佛山等地的企业入场摆摊求才。记者现场发现,招聘会上不仅有身穿正装的毕业生排队应聘,更有满头白发的父亲现场帮儿子排队投简历,引得不少学生侧目。

  “儿子要考证,没时间来”

  “请问你们招建筑工程专业的学生吗?工资多少?工作地点在哪?”在某房地产咨询公司的摊位前,年近五旬、白发苍苍的陈先生拿着简历向面试官卢先生问道。

  “我是来帮儿子投简历的,今天他要考证,没有时间来参加招聘会。”在看到面试官疑惑的表情后,陈先生立即解释说。

  记者了解到,为了帮儿子投简历,陈先生和妻子早早就来到了招聘会现场。“我在网上先找了12份适合儿子专业的工作,准备一家一家地去排队。”陈先生的儿子目前就读于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工程专业,虽然还有半年才毕业,但他十分担心儿子的就业问题。

  “没想到现在找工作这么难,需要排这么久的队。”陈先生坦言,虽然和妻子分头排队,但等了半个小时都没能见到面试官。“12家单位只有2家适合他,简历都投不出去。”

  “找工作不是买菜,不能代购”

  记者了解到,虽然企业没有明文规定不能代投简历,但不少面试官都希望毕业生能亲自投递简历并进行面试。“找工作不是买菜,不能代购。”中铁11局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会根据现场面试的结果确定下一轮应聘程序。“如果父母来帮儿子投简历,会直接被认定为不合格”。

  陈先生告诉记者,他能理解企业的做法,但希望企业也理解为人父母的心情。陈先生坦言,虽然儿子就读于名校的名专业,但眼看秋冬季招聘已近结束,儿子还未能签到心仪单位,这令他心焦不已。“做父母的只能帮他排队、投简历,只要有机会还是要帮孩子争取。”

  与身穿正装的年轻学子相比,一身休闲装的陈先生在应聘队伍中十分抢眼。中山大学化学专业的小孙看到陈先生排在队伍中,直言很搞笑。“我不能理解为什么儿子愿意让爸妈来帮忙找工作?就算是参加考试,也可以等到下一次招聘会啊!”小孙告诉记者,虽然就业形势很严峻,但毕业生不该将就业压力转嫁给父母。“父母培养我们本就不容易,连工作都要他们操心,也真是太不应该了。”记者李静、陈晓璇报道

(责编:郝孟佳、林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