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西部应届生人均投25.7份简历 获5.2个面试机会

2014年04月16日08:55    来源: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西部应届生人均投25.7份简历 获5.2个面试机会

马上又到毕业季了,2014应届毕业大学生们已经奔波在投简历、面试的路途中。为给高校大学生提供就业指导,国内某知名招聘网站对包括大专、本科、硕士、博士在内的7101个西部地区2014年应届高校毕业生进行了调查。调查显示,毕业后选择就业的比例为73.3%,2014年应届毕业生平均每人投递25.7份简历,但平均每人仅获得5.2个面试机会。

关于学生们的毕业去向,参与调查的2014届西部地区应届毕业生中,毕业后选择就业的比例为73.3%,16.3%的人选择在国内继续学习,5.2%的人选择出国继续学习,选择创业的比例为4.7%。虽然对于大学生来说,高学历仍然能够帮助大学生在未来获得更好的就业和发展机会,但越来越多的大学生不再将高学历作为未来更好发展的敲门砖,他们更多地因为专业深度要求、个人兴趣而选择继续深造。

在2014年西部地区的毕业生中,39.7%投递的简历数在10~30份之间,18.6%的学生投递的简历数在50份以上;总体来看,平均每人投出25.7份简历。但从获得面试机会和聘书的数量可以发现,投递的简历多了,获得面试和聘书的机会却少了。2014年应届毕业生平均仅获得5.2个面试机会。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2月底,西部地区30.9%的应届毕业生尚未拿到任何聘书。(记者 关颖)

(责编:罗慧莹(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