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学科特长突出的考生优先通过自主招生初审

2014年12月17日13:04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7日电 (赵英梓)今日,教育部发布《关于进一步减少和规范高考加分项目和分值的意见》,《意见》指出,明年取消5项鼓励类加分。对于如何鼓励中学生兴趣特长发展,教育部高校学生司负责人表示,考生相关学科的特长和创新潜质,可作为自主招生试点高校优先给予初审通过的条件。

该负责人表示,取消上述加分项目后,继续通过其他方式鼓励和体现学生兴趣特长发展,主要有4个方面:一是创造条件,积极鼓励每一个中学生积极参加日常校园“阳光体育”、艺术、科技创新及社会实践等活动。二是考生的体育、艺术、学科等特长如实记入学生综合素质档案或考生档案,供高校录取时参考。三是鼓励具有体育、艺术特长的学生报考高校高水平运动队、高校艺术团,或报考相关体育、艺术专业。四是考生的相关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可作为自主招生试点高校优先给予初审通过的条件。

另外,2015年,高校高水平运动队及53所高校艺术团仍进行招生。下一步,教育部还将制定和完善相关招生管理办法。

 

(责编:赵英梓、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