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南京大学生穿汉服写书法 校园内弘扬国学经典

2014年12月17日09:47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京大学生穿汉服写书法 校园内弘扬国学经典

  近日,南林校园的一场书法大赛以弘扬国学为主题的书法大赛展吸引了众多师生的关注,身穿汉服的男女吸引了人的眼球,手握丹青,以各自飞扬的汉字,为冬日的校园增添了不少亮色。

  据了解,此次展览是由南林书法协会和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合办的书法大赛的一部分,展览的作品主要是大赛获奖的作品,其中还有不少身穿汉服的参赛选手现场书写的作品。

  “天啊,她怎么这么厉害!”据了解,这位功力不凡的女生名叫吴书春子,现在在南方学院室内设计专业学习。据她说,从小学时就开始跟随父亲学习草书,后来他临摹《魏碑》和孙过庭的《书谱》,逐渐热爱上这门艺术。从小到大,吴同学获得过书法类奖项不计其数,去年还加入了南京市书法家协会。

  记者了解到,南林大一直以来重视对学生传统文化素养的培养,学校每年都会开古典文学鉴赏、书法欣赏之类的选修课,民间艺术选修课。除了国学社以外,学校里还有众多诸如昆曲社、国学社、相声社锅庄舞协会等传统艺术兴趣社团,学校每年都会有大批学生在国内的大赛中获奖。

  彭 硕

(来源:扬子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