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百名大学生成立社团玩快闪 穿汉服练武术唱昆曲

2014年08月08日18:24    来源:长沙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穿汉服练武术唱昆曲

  身着汉服的大学生呼吁关注传统文化。 李一凡 摄

  大学生穿汉服进行茶艺表演。 李一凡 摄

  穿上汉服,不是射箭就是吟唱昆曲,电视剧里的戏码竟在校园里真实上演。昨日,一支囊括近百名大学生的活动社团在湖南科大成立,他们各自穿上汉服,摇头晃头吟诗作对,玩起了汉文化复兴运动。汉语言专业学生尹一博一身素色长袖亮相,“我们以汉服复兴为形式,希望可以唤醒更多的人来关注中华民族优秀文化。”

  这支打着“复兴国学”口号的团体,除了包括日常的外联公关、人力资源等部门,值得关注的要属“翰墨组”和“武备组”。社团负责人介绍,武备组主要包括射箭、传统武术练习活动。“翰墨组”则主要开展研习国学经典,研究华夏典籍中的礼仪文化。

  在汉语言专业学生尹一博眼里,“将汉服穿出去这没有什么,本来就是本民族的服装,干嘛要在乎他人的背后指点。”对汉文化有些痴迷的尹一博经常身着汉服去教室上课,也招来许多异样目光。她坦言,在日本、韩国,人们也会经常穿着自己民族的衣服上街,希望中国人也可以穿起本民族服装。

  来自人文学院的姚凯也参与到了这场活动中,结束后他感慨:“现在敢于直面自己国家过去辉煌的人已经很少了,尤其是‘哈韩哈日’的人太多,应该给这些热血的大学生们点个赞。”

(责编:欧兴荣、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