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清华大学国家形象传播研究中心成立

2014年12月16日07:3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清华国家形象传播研究中心成立

  本报北京12月15日电 (记者赵婀娜)清华大学国家形象传播研究中心12月14日宣告成立。它是目前国内唯一专注于国家形象传播研究的智库。

  据介绍,清华大学国家形象传播研究中心旨在为塑造我国的国家形象、提高中国国家软实力提供智库支持。研究中心由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人文学院、建筑学院、美术学院共同建设,挂靠新闻与传播学院。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国家形象传播研究中心理事长柳斌杰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注重塑造我国的国家形象,传播好中国声音,要充分展现“文明大国形象、东方大国形象、负责任大国形象、社会主义大国形象”。重点是改进我们的思维方式和传播模式,加强国际沟通力建设,改进传播语言体系,用新概念、新范畴、新表达传播中国国家新形象和好声音;调整内外传播布局,加强国际公关人才培养,整合对外传播资源,提升国际传播能力,积极发动文化和公共外交的力量,向国际社会传达一个负责任、有担当的大国形象。

(责编:林露、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