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今年录取国家公派留学人员2.3万

2014年12月15日07:3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今年录取国家公派留学人员2.3万

  本报北京12月13日电 (记者赵晓霞)“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和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2014年新录取2.3万人出国留学,是1996年的12倍;新录取1.4万人来华留学,是1996年的8倍。1996年以来,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共选拔16.3万人赴108个国家留学;同期,共接收来自184个国家的8.6万人来华留学。”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秘书长刘京辉在12月12日至13日在京召开的全国留学工作会议上透露了如上数据。

  刘京辉指出,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在选派类别和结构上,由过去以访问学者为主,逐步扩大到博士后、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等;由以工科为主,根据国家需要不断扩大到包括法律、金融在内的人文社科等领域。来华留学层次显著提高,学历生比例占到88%。

(责编:林露、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