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2013年41万人出国留学 自费留学人员超九成

2014年02月24日09:1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3年41万人出国留学 自费留学人员超九成

人民网北京2月21日电 (记者林露)记者今天从教育部获悉,2013年教育部大力推动留学工作。据统计,留学人员总数超过41万人,其中自费留学38万人。

出国留学方面,国家重点推进公派出国留学和自费出国留学全面协调发展,进一步发挥出国留学人员在国家人才战略中的重要作用。

据统计,2013年度我国出国留学人员总数为41万人,其中国家公派1.6万人,自费留学38万人。2013年度各类留学回国人员总数为35万人,其中国家公派1.1万人,自费留学33万人。

2013年,我国出国留学人数和留学回国人数均有进一步增加。出国留学人数增加1.4万人,增长了近4%;留学回国人数增加8.06万人,增长了近30%。

从1978年到2013年底,各类出国留学人员总数达306万人。截至2013年底,以留学身份出国,在外的留学人员有161万人,其中107万人正在国外进行相关阶段的学习和研究。改革开放以来,留学回国人员总数达144万人,有超过七成的留学人员学成后选择回国发展。

(责编:贺艳花(实习生)、林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