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志愿者周大力:APEC的日子,每天都很充实

2014年12月05日15:16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周大力和志愿者们合影

人民网北京12月5日 (赵英梓 实习生龚霏菲)“志和愿两个字,都有一颗心,当心和心靠近,城市的脉搏更强劲……”在第29个“国际志愿者日”,APEC志愿者周大力用这首志愿者之歌来表达他的感谢。

来自清华大学的周大力同学在今年北京apec峰会上担任礼品组志愿者,他和其他23所高校的2279名同学一样,在会议背后默默地工作,保障会议的顺利进行。

“每天都很充实,想做好一点一滴”

早上六点半出发到晚上七点回校,日均近十二小时的忙碌,这是清华大学apec峰会志愿者礼宾组会议礼品组志愿者生活的真实写照,拆分、包装、搬运……这样每天简单重复的工作对于周大力来说稍显枯燥,但他从来都不抱怨,因为他深知他们的工作点滴,是汇成保障APEC会议顺利举行的青春力量。

礼品组志愿者

“我是清华组的负责人,每天都要到岗”

周大力所在的礼品组一共64人,其中清华的学生是14人,周大力是清华组组长,会议后期有两人因为劳累过度发烧、出水痘,基本退出,所以是12人工作。礼品组的工作相对体力活较多,为了照顾同组女生,周大力每天都会到岗,从不缺勤。

周大力和志愿者们在工作之余合影

“货来如山倒,装包如抽丝”

礼品组每天主要的工作是装备并搬运apec领导人会议所需要的会议包。地下一层的工作室,礼品箱摞起了多座“小山”,会议包中需要装有代表手册、和韵邮册、笔筒相框、签字笔、笔记本、APEC纪念徽章6件礼品、纪念品,加起来重达4.5公斤。在短短的十天里,周大力和他的伙伴们需要把11000多份组委会精心准备的礼品包分装出来,并运送出去。“看着‘小山’被一点点削平,心里满满的成就感。”

周大力在工作时吃“简餐”

“虽简犹荣”

“与盛大的apec会议规模相比,我虽然做的工作繁琐、微小。但我就是其中的一个螺丝钉,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好自己的服务工作,这样才能为整个会议的正常运转贡献力量。”周大力提到自己最大的感触就是,他们整理好的礼品包,是国家的一张名片,会成为外宾对会议周的最直观、最具体的文化体验。

“虽然很累,但我为自己能给APEC献力而骄傲,这次的经历我会深深铭记。”周大力自豪地说道。不同的岗位,不同的责任,有的人在台前为大会的顺利进行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有的人在幕后和不为人知的角落时时待命、默默地守候着,但他们都是一样的专业严谨,一样的微笑,一样的精神抖擞,一样的志愿热情。(图片均由周大力本人提供)

(责编:董昕航(实习生)、林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