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高校扎堆踩线发布信息公开年报 过半未上网

2014年10月31日19:19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31日电(记者申宁 实习生温明慧)今天,是教育部要求各高校公布上一学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最后一天。记者查阅各高校官网发现,截至18时,包括人大、对外经贸等37所高校已经发布了年度报告,但仍有超过一半的学校还未见更新。

今年7月,教育部制定了《高等学校信息公开事项清单》,要求“各高校应当编制学校上一学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对清单所列信息的公开情况逐条详细说明。年度报告应当于每年10月底前向社会公布”,同时还要求“2014年10月底前,部属高校应当在学校门户网站开设信息公开专栏,统一公布清单各项内容”。

今天下午,记者查阅了75所教育部直属高校的官网,除中央美术学院的官网无法打开外,其余部属高校绝大多数已开设“信息公开”或类似栏目。

但截至18时,只有不足一半的高校在官网发布“2013-2014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武汉大学和中山大学在内的38所高校的官网上未发现有“报告”更新。记者同时注意到,在已发布的“年度报告”中,除少数未注明时间的外,绝大多数的发布时间为10月30或31日,一些学校的年报截至记者发稿前刚刚更新。

(责编:温明慧(实习生)、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