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我国外语能力测评将建统一标准体系

2014年10月31日07:1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我国外语能力测评将建统一标准体系

  记者昨天从教育部获悉,我国启动国家外语能力测评体系建设,提出制定国家外语能力量表,明确外语能力标准和制定适合我国国情的外语考试质量标准。

  据了解,我国将建成一套覆盖大中小学各教育阶段、覆盖听说读写译综合能力、覆盖各种形式外语学习成果的评价系统。

  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教授孙有中表示,我国各类英语考试较多,如高考英语、四六级考试等,难易度难以测评,因此教育部希望从全国角度建立统一的标准体系,起到“度量衡”的作用。他透露,目前计划国家外语能力测评体系分3个层级,每个层级再分3个级别,共9级。每个层次、级别都有相应标准描述,形成一个框架标准。将来,高考出题也要对应相应级别设计考题。四六级考试在标准出台后,也会在考题上进行适应性调整。(记者郭莹)

(责编:林露、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