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初中男生家有14套房不愿上学 称会收房租就行了

2014年10月29日08:3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初中男生家有14套房不愿上学 称只要会收房租就行了

  “我家租房收多少钱我都心里有数,那些钱够我吃三辈子了,为什么还要上学?我只要会收房租就行了。”

  央广网北京10月2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说这话的是北京的初中男生小虎。小虎最近经常闹着要辍学,老师都管不了,问及不想上学的原因,小虎说出了以上这番话。原来小虎家有14套房子,在北京有这么多房,足够让一家人不愁吃穿。小虎一家平时住在城里,周末到郊区260多平米的大房子去度假。另外的12套房子都租出去了。小虎从小生活条件就很优越,他不明白为什么要上学。

  纵横点评:年轻的小虎或许还不能明白,中国古语有云“富不过三代”,金山银山也会坐吃山空。古往今来,那些因钱而骄,因钱而横,继而人生大起大落的例子不计其数。不过,孩子是父母的影子,虎爸虎妈更该明白,富贵传家不足贵,道德传家万世安。

(责编:林露、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