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证能量”大学生情侣走红网络 三年拿87张证书

2014年10月28日08:28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证能量”大学生情侣走红网络 三年拿87张证书

  因在大学三年里,两人一共拿了87张各类奖状证书,西南交大的学生情侣林荔敏和周平被称为“证能量”学生走红网络。

  据介绍,截至目前,大学三年里林荔敏拿了34张奖状证书,周平拿了53张,合计87张证书让他们成为西南交大校长在2014年毕业典礼演讲中点赞的“有担当的典范”。

  周平告诉记者,网上很多他们的消息,真的是始料未及。周平坦言,自己是个比较勤奋的人,从高中到大学从来没玩过游戏,基本上就是学习、搞科研、参加各种比赛。

  周平和林荔敏的奖状证书包括各种奖学金、社会实践竞赛、优秀学生干部等内容,联手拿下的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绿色未来奖”则被他们视为“最具含金量”的奖状。

  面对“证能量”情侣,有网友认为证书再多工作之后也没有用。对此,周平认为,证书只是敲门砖,最重要的是经历。比如参加活动、比赛、担任学生干部等,需要花大量的时间去做,在这个过程中自己会成长。

  周平告诉记者,目前,两人已经双双保研成功,林荔敏成功拿到了四川大学英语专业的名额,周平觉得机会难得,便跟随女友留在成都,选择了保送本校建筑学院。 (记者于梦江)

(责编:林露、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