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捷克总统泽曼访问中国人民大学并发表演讲

受赠中国首获卡夫卡文学奖作家阎连科作品

2014年10月26日22:1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26日(记者赵婀娜)捷克共和国总统米洛什·泽曼26日访问中国人民大学,并发表题为“经济转型以及捷欧与捷中在政治、文化和经济方面的经验分享”的演讲。

在演讲会上,米洛什·泽曼与中国人民大学师生就捷克与欧盟关系、捷中关系、以及教育经历对其政治生涯的影响等话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中国人民大学校长陈雨露主持演讲会,代表学校向泽曼总统赠送了首位获得“卡夫卡文学奖”的中国作家、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教授阎连科的捷克语作品集。北京时间10月22日晚,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阎连科在捷克布拉格市政大厅正式被授予2014年卡夫卡文学奖。为纪念捷克作家弗兰兹·卡夫卡而设立的这一奖项14年来首次授予中国作家。

在纪念中捷建交65周年之际,米洛什·泽曼此次是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于24日至27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责编:崔东)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