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APEC领导人会议周志愿者硕博占三成

2014年10月24日15:05    来源:千龙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APEC领导人会议周志愿者硕博占三成

  日前,来自清华、北大等23所高校的2283名APEC领导人会议周志愿者正在进行为期八天的集中封闭培训。10月24日,千龙网记者从培训现场了解到,硕士、博士占本次培训志愿者人数的1/3,此外,具有英语六级和专业八级证书的志愿者也超过了1/3。

  据北京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王赢介绍,这些志愿者是从8323名候选人中经过层层面试选拔产生的。由于志愿者的服务对象主要是国际贵宾和国内外媒体,流利的英语交流能力成为大部分志愿者的"标配”。此外,为了更好的为非英语经济体的贵宾服务,还有日语、俄语、法语等小语种志愿者。

  据了解,在培训班开班前,筹备办志愿者部借鉴俄罗斯、印尼等国举办APEC 会议经验,组织全体志愿者参加了托业(TOEIC )英语测试,对志愿者在国际环境中使用英语交流的能力进行测评。测试结果成为志愿者岗位配置的依据。为了提高志愿者们的英语水平,在本次封闭培训中,北京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也针对会议服务实际需求,为志愿者们量身定制了语言课程,对 APEC会议期间常用词汇、对话进行强化培训。

  卢丽宇是北京语言大学大三的学生,尽管她通过了英语六级和专业四级的考试,但在培训演练中仍旧对自己的英语水平不甚满意。她说:“通过培训发现自己在口语交流上还有一些欠缺。为此,我最近和来自美国的语伴频繁通话,希望能将英语口语提高到一个新的高度,更好的为APEC服务。”

(责编:欧兴荣、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