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高校辅导员谎称代缴学费 诈骗24名学生17万元

2014年10月23日19:25    来源:东南快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校辅导员骗走学生近17万元学费

  福州某高校一名辅导员因投资失败导致资金周转不灵,便打起学生学费的主意,以代缴学费为名,诈骗24名学生近17万元学费。近日,福州闽侯上街(高新区)分局刑侦大队破获了该起案件。目前,该辅导员以涉嫌诈骗罪被刑拘。

  此前,一名高校学生到荷塘派出所报警称,2013年9月初,该高校商贸系辅导员苏某以代缴学费的名义骗走其6600元,2014年4月下旬学校催缴学费时,其无法联系上苏某,才发现上当受骗。

  警方进一步调查后得知,该商贸系2012级有24名学生被苏某以代缴学费为由诈骗,涉案金额169400元。刑侦大队立即立案侦查,并加大力度追捕犯罪嫌疑人苏某。

  经过对苏某相关信息的分析研判和跟踪调查,2014年10月20日12时许,刑侦大队在泉州市丰泽区泉州火车站附近将苏某抓获归案。

  据苏某交代,因投资失败导致资金周转不灵,欠下了很多钱,于是打起了学生学费的主意,就在2013年9月份开学初,在学生未缴学费前,他以帮学生代缴学费名义骗取该商贸系2012级24名学生169400元学费,2014年5月初被学生发现后开始出逃。

  目前,苏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编:欧兴荣、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