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大学“百团大战”:学术型社团门可罗雀 轮滑电游热

2014年10月22日08:24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学“百团大战”:学术型社团门可罗雀 轮滑电游热

“轮滑还能报名吗?”“我报一个车协。”上周,江汉大学和华中师范大学社团招新的“百团大战”上,运动竞技类社团最为火爆,而学术型社团呈门可罗雀之势。

“到中午还只招了七个人。”华师性科学协会会长魏阳颇为落寞。同样作为学术型社团,华师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协会,当天也只有6个人报名。但江汉大学208街舞社、FreeFly轮滑社等社团,一上午招新人数就逾百人。

作为特殊体育社团,湖北大学今年新增电子竞技社团,该校大二学生兰天翔是协会负责人,他介绍,目前该社团报名者已超过300余人,社团并不只是一个“游戏俱乐部”,而是通过竞技比赛培养具有相应才能的学生,该协会初定的项目有DOTA、英雄联盟、星际争霸等游戏项目。

江汉大学团委副书记李莎表示,从人数上看高校体育竞技类社团参与性更强、门槛更低,体育类社团确能带动学生参与体育锻炼,同时学校近年来也加大了对学术型社团的评奖、活动组织等力度,希望学生在热衷体育社团同时,也参与到各类学术型社团中,培养更丰富的兴趣和更深层次的素养。(楚天都市报 记者乐毅 周治涛 实习生梁梦璇 高晓)

(责编:田畅(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